close

 昨晚甚麼事都不想做
就想著收著明信片跟信件的抽屜這麼亂
便打開抽屜將明信片都拿出來整理一下
結果,一拿出來,就一張一張,一封一封的讀了起來

不讀還好,一讀突然覺得萬分感傷...
過去的回憶一下子全湧了上來,突覺時光飛逝
人生啊!好多事情就在一眨眼間靜靜地流過去了
以前的人、情、事,如今也都不一樣了,想抓都抓不住

人的一生就是這樣嗎?
不想往那個方向去,卻仍然無奈地隨著時間的洪流與身邊的種種壓力,順服了...
不想放掉的東西,卻是想抓也抓不住,留也留不得
好多東西,我就在不知不覺間,失去了
而得到的東西,卻也好像不是自己想要的

究竟,我該如何才能照著自己的心意走?
已經不是住在古代了,為什麼還總是得照著別人的心意走?
好像我不隨著他們的心意,就是大逆不道,就是不思上進,就是不切實際...而未來也一定會失敗...
到底為什麼?人生,為什麼一定要活得如此功利?為什麼不能自己做決定?

我隨著他人的意志所過的日子,還不夠多嗎?

到底要做到什麼地步,你們才肯放我自由?
是不是一定要我放棄一切,做個傀儡,你們才高興?
我不知道我還能忍受多久。我知道的是,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我會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
暫且這樣,再忍忍,再觀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人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