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簡直是稀哩稀哩嘩啦嘩啦的第三天。

一大早起床,剛出門就下大雨了~~~~~

但是客官們要是以為哈比C這樣就會被打敗,那就自己去慎行司服役一小時吧! *狠*

哈比C今天仍然是不畏風雨的搭著車來到伏見稻荷站喔!!!

DSCF6073.JPG  

伏見稻荷這個地方呢,最有特色的就是哈比C接下來要介紹的廟還有廟地中千千萬萬個橘色拱門喔!

這種橘色的拱門叫做千本鳥居,根據朋友的說法,每一個千本鳥居都是信徒捐贈的,有分size,

捐越多錢就越大,當然是有固定的價格啦!哈比C看到的是分3種size喔!

如果你捐獻的話呢~千本鳥居上面就會刻上你的名字,其實道理跟台灣的寺廟差不多!有捐錢就有名字囉~

其實呢~在車站就可以看出一點端倪~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欄杆都是橘色的,而寫上面還有呢??

哈比C個人認為這個車站超可愛的~~ >///< 而且其實默默覺得這個車站莫名的適合雨天~~

大家看今天雨大不大!!????但本宮有神靈庇佑,自然不怕這些! *被飛踢*

OK~我反省~接下來會走一個認認真真的文青路線OK?順便PK一下史丹啊! <←請按連結>

話說~我跟朋友在這個車站等了10分鐘左右,雨勢一點兒也沒有要變小的樣子

於是我們決定撐傘繼續完成接下來的行程 :D

出了車站後右轉,沿著路走不到10分鐘,便可到達伏見稻荷大社囉!!!

伏見稻荷大社(ふしみいなりたいしゃ)建於西元711年,位於京都伏見區稻荷山的山麓,佔地約27萬坪,

供奉以祈求五穀豐收及生意興榮的稻荷大神,為約4萬處稻荷大社的總社。伏見稻荷大社以-千本鳥居聞名

事實上境內的鳥居約2千座,排列於稻荷山的山麓,成為伏見稻荷大社的奇觀,吸引許多國外觀光客前來。

境內另一奇觀為稻荷神的鎮座為狐狸,境內四處皆可看到狐狸的雕像鎮守著。還有因為稻荷神是農神,

而麻雀為農田的侵略者,所以附近許多商家販賣著烤麻雀,成為當地的特產小吃。

(引用自網路)

DSCF6076    

門票:免

參觀時間:隨客官們高興

交通方式:

1.京都車站搭乘市巴市南5號系統→伏見稻荷大社前下車歩行約10分鐘
2.
京都車站搭乘JR電車奈良線→伏見車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3.搭乘京阪電車京阪本線→伏見稻荷車站下車歩行10分鐘 

OK,以上資訊各位客官們參考參考,有疑慮請愛用google或是旅遊書喔!

哈比C跟朋友就這樣進入了廟地。為什麼要一直使用"廟地"這個拗口的辭呢?因為...我想不到別的!!!! XDD

喂~不是啦!!是因為這個地方除了廟本體之外,腹地十分廣大,而且有特色的地方都在腹地喔!

首先~這間廟走到哪兒~都會有狐狸先生守候! 

DSCF6081.JPG  

狐狸口中叼著稻穗,大概是因為稻荷大神就是日本版的狄米特~也就是農神吧!

好,講了半天的廢話,客官們大概很想賞哈比C一丈紅吧??

畢竟都過了這麼久哈比C完全沒有秀出任何一張千本鳥居的照片啊!

OK~OK~別急啊!急什麼呢?這些編本鳥居不會被人拔走的別擔心!!!!  *原諒我大不敬之罪阿~~*

千本鳥居在這而呢!客官們請看:

DSCF6107.JPG  

伏見稻荷大赦的腹地到處都是這樣的橘色的千本鳥居,沿著參觀的步道蜿蜒在山脈中

無論晴天或是雨天,走在這裡都有一種心平氣和的感覺

哈比C看到這個的時候其實有個疑惑:為什麼是橘色,而不是像一般廟寺中的紅色呢?

如果有觀眾知道的話,可以告知哈比C喔!

不過呢~哈比C默默地想,或許就是因為是橘色的,所以給人一種格外不刺眼且平靜的感覺吧!

DSCF6093.JPG  

認真的說,哈比C覺得這個地方很適合自己一個人來

在散步的過程中,看著這些千本鳥居,思考一些事情,感覺蠻適合的!

走到一半,哈比C開心地發現有哈比C最喜歡的東西之一:!

DSCF6110.JPG  

唉唷威!!!!哈比C真的超級無敵喜歡這種山中的湖耶!!!

話說哈比C是在山中(南投)長大的孩子,從小接觸的就是樹阿~河阿~山

說真的哈比C非常喜歡山中的氣氛,總覺得寧靜而自然,舒服而不黏膩

根本比海邊好多了嘛!!!很多人跟哈比C說~心情不好就去看海....

幹嘛看海呢???又吵又黏膩,垃圾又很多。更何況台灣的海灘真的很醜耶!還到處都是魷魚味~

不好啦~不好~大家一起來山中遊玩啊!!!! *招手* 

(請喜歡海的朋友不要殺我個人意見嘛~我是山中的孩子啊!)

走著走著,哈比C與朋友也累了,而且這時候突然下起暴雨!!!!QQ

哈比C與朋友決定要坐下來喝點抹茶~~

DSCF6116.JPG  

其實這個甜度對哈比C來說有點過甜了,不過還是蠻好喝的喔!!

一杯500日圓,在日本來說其實好像是還OK啦~~~~

要是有人敢在台灣賣這個價錢可能會被"冰ㄉㄜ˙"吧! (╯‵□′)╯︵┴─┴ 

不過日本物價高而且他在山中,大家就別計較了~

大家來看看這家店:

DSCF6117.JPG  

哈比C覺得蠻棒的~很舒服~ :)

而沿途其實有很多類似的店家,有些店家會販賣迷你版的千本鳥居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回家當紀念品 

一般來說,登山步道最長也不過是一兩個小時可以走完

但是哈比C自己默默覺得,如果要走完伏見稻荷大社的這個步道,大概要一整天吧!

因為哈比人我當天走了非常久耶!!!!我與朋友當天大約下午一點多到達伏見稻荷大社 (早上跑去河邊了~)

等要回家的時候已經快要下午五點囉!!!重點我們也沒走完耶! 不過由於時間關係,我與朋友決定先回家,下次有機會再來挑戰。

回到京都三条之後,我與朋友去了一趟史達巴克斯~觀眾們可能會想,唉唷這樣也要交代喔!!!!

哼!關你屁事這是我的網誌啊! *任性貌* 而且重點我要問問題~~

在這裡哈比C愛上一種飲料叫做 Chai Latte!! 有人可以跟我說他是用什麼調的嗎???

哈比C其實在台灣根本不會踏足使達巴克斯這種地方,因為哈比C根本不喝咖啡 (喝了會心悸阿QQ)

可是為了這個飲料,哈比C願意投降成為史達八克斯先生(哪位啊???)的忠實粉絲阿~~~~

OK~讓我們繼續下去。(知道的民眾記得告訴哈比C喔!)←拖走

在Starbucks休息片刻之後,到了晚餐時間了。今天哈比C與朋友吃了中華拉麵&餃子!!

DSCF6153.JPG  

不瞞您說,凱西吃下去的感想是......是.....是......是.........

噢買發ㄎㄧㄥ尬的ㄙㄡ底哩捨斯!!!!!!!!!!

我的老天爺啊太好吃了吧!!!!

那餃子,皮酥,內餡軟而有彈性,咬下去肉汁流入口中,濃濃的香味充滿口腔,入口滑順而香甜

而那拉麵,湯汁濃郁而不過鹹,麵條不韌而有彈性;那肉片軟硬適中,脂肪部分入口即化

瘦肉的軟嫩口感與肥肉的香甜混和在一起,人生中的絕妙時刻就在此啊!

有些客官可能要問,那飯呢???

在日本,吃拉麵配飯是很普片的喔!!所以身為觀光客哈比C當然要試試看。

嘗試的結果呢???  果然絕配!!!

拉麵的湯汁與主的軟硬適中晶瑩香Q的飯搭在一起,創造出滿滿的幸福感

麵條與範例在口中跳起華爾滋,口感與味道一點也不衝突,真的是好!!好!!!好!!!!

如果我以後吃不到這樣好食物~該怎麼辦啊!!!!!!!!!!! *食神中的一顆痣女評審貌*

不誇張,真的很好吃!但是價錢當然也不會太低,加上飲品大概是1500日圓一個人。(我跟朋友點一樣的)

不過,在日本待一陣子之後,大家就會覺得這樣的價錢其實也是正常

因為只要你在外面吃東西就差不多都是這樣,請大家不要換算新台幣,不然會氣死自己 XDDD

 

好,今天的遊記就在酒足飯飽之後平平安安地落幕了!!

白天走了近四個小時,晚上吃這餐真的很爽啊!!!

不過他分量很大,哈比C沒吃完~有點可惜 :(  *老闆對不起~~~我給您跪下*

大家期待接下來的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人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